新世紀音樂大師伊諾第
六月音樂會 撼動心靈

刊登日期: 09/04/2018
類別: 音樂會

被譽爲新世紀音樂大師德魯多維科.伊諾第(Ludovico Einaudi)將應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邀請,在六月十日(星期日)晚上帶來音樂會,糅合電子、古典和搖滾等元素的原創音樂,配合意想不到的舞台視覺,必定是澳門樂迷一聽難忘、目不暇給。

2016年網上瘋傳一段在融化冰川旁演奏鋼琴的片段,那就是音樂家魯多維科.伊諾第與綠色和平組織合作拍攝的作品《北極挽歌》。伊諾第是現今最重要的作曲家與鋼琴家之一,其音樂不拘流派,扎根於古典卻充滿時代感,當中亦感受到簡約主義的色彩和Jimi Hendrix、Beatles和Bob Dylan等巨星的影子,被英國《每日電訊報》讚譽為「擁有搖滾天王氣質的鋼琴家」。不可思議的旋律深深感染每位聽眾,亦使伊諾第前年成為了全球播放率最高的古典音樂家之一。他在數碼音樂平台Spotify用戶追蹤者數量更超越莫扎特,他的音樂除了廣受全球樂評人和樂迷喜愛,更有不少名人粉絲如歌手帕普(Iggy Pop)和鋼琴家郎朗。伊諾第亦被譽爲電影配樂大師,以法國電影《閃亮人生》配樂最為本地樂迷熟悉與喜愛,電影《黑天鵝》預告片的配樂也是出自其手。不僅如此,他的創作更進入到芭蕾舞、戲劇配樂及錄像裝置等領域。
在是次音樂會中,伊諾第將聯同樂隊,精選他最負盛名的專輯如《北極挽歌》中的樂曲,配合意想不到的舞台投影和視覺元素,讓觀眾置身於引人入勝的音樂風景。

除演出外,文化中心於演出當晚(六月十日)七時,特別安排一場演前導賞活動,介紹伊諾第的音樂特色、演藝生涯以及當晚的演出曲目。活動將以粵語進行,由四月十日開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

《魯多維科.伊諾第》音樂會由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主辦,門票將於四月十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為澳門幣二百五十、二百、一百五十及一百圓共四種,CCM摯友於開售首七天(即二零一八年四月十至十六日)內可獲八折優惠,其後九折優惠;學生及長者購買一百五十及一百圓門票可享半價優惠(數量有限),購買相同票價門票十張可即時享有八五折優惠;此外,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持有人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享九折購票優惠。購票請電二八四零零五五五,有關詳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

b1 b1
 
b2 b2
 
b3 b3
 
b4 b4
 
b5 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