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館藏現代繪畫明展出呈現人生風景

刊登日期: 28/03/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 “看景──藝博館館藏現代繪畫展”,由三月二十九日起於該館二樓專題展廳展出四十二位來自內地、澳門、葡萄牙、法國的藝術家現代繪畫佳作三十八件。展品包括風景畫和人物畫兩部分,藝術形式豐富,風格及手法多樣,包括油畫、丙烯及混合媒材。內容呈現人和自然、人和社會、人和人之間的豐富情感和複雜的生存狀態,也顯現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開放思維與藝術特質。創作時期橫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至今,反映了澳門藝術博物館收藏現代繪畫作品之初步成果。

澳門藝術博物館定期策劃專題館藏展,與公眾分享歷年收藏成果。現代主義繪畫打破原來強調寫實再現的局限,創造出各種新的藝術形式,三十多年來一直影響著澳門繪畫的發展。該館因此舉辦“看景——藝博館館藏現代繪畫展”,展出現當代繪畫系列的重要館藏,觀眾可從中領略現代主義繪畫的一些特質:對現實對象的濃縮與精煉、概括與簡化、突出和誇張;以圖形化的方式簡化結構或重組;對光線和色彩的揣摩達到了色彩和光感美的極致;以抽象的意境表達作者內心的精神狀態和氣質。

展覽作者年齡跨度達六十七年,分別居於內地、澳門、歐洲各地。人生處處是風景,來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區和文化背景的作者,將引領觀眾觀看人生路上別樣的風景,感受現代藝術創作的高度、深度和溫度。

展期由三月二十九日起至四月二十九日。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a1 a1
 
a2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