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延伸活動逾四十四場引領對生活思考

刊登日期: 06/03/2018
類別: 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第二十九屆澳門藝術節延伸活動,薈萃二十八項共四十四場活動項目,内容涵蓋:講座、工作坊、藝人談、藝評計劃、通達服務及影片放映等,拓展觀眾對生活的思考,同時豐富市民大眾的文化生活。
 
重點活動之一的“藝人談:鈴木忠志",將由日本戰後第一代戲劇創作人、日本第一個國際性戲劇節“利賀國際戲劇節”的發起人鈴木忠志親自以是次演出《特洛伊女人》為例子,探討如何從已有文本出發,以肢體語言創作出新的作品;亦設有“鈴木演員訓練方法工作坊”,以提升演員的“能量維持、呼吸控制、重心穩定",適用於各種類型的舞台表演;“Macho Dancing體驗工作坊”由菲律賓編舞家Eisa Jocson以菲律賓夜總會年青舞男的陽剛艷舞“Macho Dance”為題,反其道以女身舞之,跨越性別界限;“雲門2工作坊”將分享雲門獨門的東方“太極導引”身體訓練的兩個核心概念。
 
“一日!睇樓團”將帶領參與者跟著本地城市規劃師林翊捷的步伐,從《共建美好家園》的虛擬社區開始,一步一步踏進真實的生活環境,邊玩邊探索土地與家園、個人與社區的關係,思考我城的城市規劃,共建真正屬於每個人的美好家園;緊扣本屆藝術節的亞洲焦點及“根源”主題,特邀香港作家鄧小樺舉辦“街道發現與浪蕩”寫作坊,透過寫作理論、即場寫作練習、街頭文學寫生,藉此推動本土寫作,開拓想像力,從城市遊走,在街頭寫作,用自己雙眼感受城市,書寫自身。藝術節期間亦設多場演前導賞,“藝術節自由講”邀請來自各地的藝評人,分享觀演心得。
 
藝術節延伸活動致力推廣社區藝術活動,綜合文藝表演《百藝看館》帶來精彩演出外,來自以色列的“鑰匙劇團”將即場教授小朋友製作獨一無二的紙偶,同時有本澳塗鴉團體親自教授塗鴉藝術。此外,本屆藝術節特選五部風格各異的精彩電影作社區放映,於初夏微風中一同走進燦爛光影。而為視聽障人士同樣擁有無障礙藝術體驗,《共建美好家園》節目及電影《海報師》將設藝術通達服務。
 
更多精彩延伸活動,詳情可參閱藝術節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所有活動均可免費參與,三月十二日開放接受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歡迎有興趣人士以網上或電話報名,報名網址為:www.icm.gov.mo/eform/event,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01-Tadashi Suzuki 01-Tadashi Suzuki
 
02-女公關 © Andreas Endermann 02-女公關 © Andreas Endermann
圖片來源:Andreas Endermann
 
03-塗鴉 03-塗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