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就職

刊登日期: 08/02/2018
類別: ---

新任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於二月七日(星期三)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的監誓下就職。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就職儀式致辭時表示,期望在新任局長帶領下,本澳的文化事業能夠得到更大的提升。尤其文物保護是特區政府最重要的文化工作,文化局將竭力展開物質文化遺產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和發展,同時,也將致力向社會推廣與普及文化藝術;致辭中亦提到澳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美食之都”的稱號,文化創意產業及美食元素結合成為非常重要的美食文化產業,未來將糅合文學、電影、音樂、創意設計、數碼媒體、手工藝,民間藝術和創新科技等多個領域,令澳門成為創意城市、創意澳門。

穆欣欣感謝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的信任及支持。她表示將從兩個新方面著力:第一,在各種恒常工作中創新、出新,以更好地落實特區政府在文化領域既定的施政方針,包括城市公共文化設施更合理的佈局,更有效地為市民服務;在文化產業的上游階段推動創意、創新,以完善文化產業鏈的構建;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擔負著傳承人類歷史文明的使命,將物質保護和文物精神的彰顯相結合、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和管理工作相結合、與澳門文化形象的宣傳相結合,任重道遠;進一步豐富提高“三節”(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藝術節和澳門城市藝穗節)、兩團(澳門樂團和澳門中樂團)以及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等大型文化品牌項目,確保發展的可持續性。

第二,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在特區政府“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下,文化局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發揮“粵港澳大灣區”的澳門角色功能,創造與國際接軌的條件,做好中葡文化交流中心的建設工作。

同時,穆欣欣表示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聽取文化界的意見和建議,發揚團結精神,多方合作,包括社區、社群、學校、傳媒等,繼續推進及實現澳門文化建設發展。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辦公室顧問、多個政府部門領導、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及文化局同事等出席祝賀。

2018020808464469 

2018020808464469
 
2018020808464791 

201802080846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