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粤劇新星匯二月在永樂大戲院上演

刊登日期: 30/01/2018
類別: 粵劇演出

二零一八年度粵港澳文化合作項目 “粤港澳粤劇新星匯”,將由粵港澳三地青年粵劇新秀攜手合作,共同演繹長劇《白蛇傳》,於一月至二月期間分別在廣州、香港和澳門三地巡演。澳門場次演出將於二月十一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永樂大戲院公演,歡迎市民購票欣賞。

“粵港澳粤劇新星匯”是由廣東省文化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廣東粵劇院、香港八和會館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承辦。是次演出的劇目《白蛇傳》,源自家傳戶曉的民間經典故事,講述白素貞與許仙相識相戀,是一齣具有深厚群眾基礎、集精彩文武戲於一體的經典劇碼。當晚演出內容包括《白蛇傳》七場經典戲碼:遊湖、驚變、盜草、水鬥、斷橋、合鉢和毀塔。參與“粤港澳粤劇新星匯”演出的新星,分別有來自廣東粵劇院的嚴金鳳、康健、莫偉英,香港八和會館的陳紀婷、黃寶萱、文雪裘、阮德文,以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莫穎霖、張雪茵、江偉林、鄧子健等粵劇新秀。

粵劇是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項目之一,文化局近年積極推動粵港澳三地粵劇藝術的文化交流,冀望透過合作為本澳粵劇工作者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和展演平台。

《白蛇傳》門票由即日起於永樂大戲院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為三十澳門元,不設劃位。購票查詢可於下午一時至晚上十一時致電二八三七二八四七,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六六三二零。

2018013014555185 201801301455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