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全新路線展現城市魅力
與眾同賀回歸穿梭澳門古今精彩時光

刊登日期: 18/12/2017
類別: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2017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日)舉行,今年大巡遊以澳門城區及特色名勝的故事為主題,邀請市民及遊客參與一場集“愛、和平、文化共融”的派對,同慶回歸。本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人次逾十五萬。文化局首次進行新媒體直播,同時多個網上直播平台,包括中央電視台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新聞移動網、新浪央視新聞微博、今日頭條、百度百家號、大巡遊臉書專頁、澳廣視多媒體平台(包括澳廣視網站、澳廣視App,Facebook及微信)等渠道,觀看人次超過二十萬。共同成就回歸慶典。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副主任王亭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代局長楊子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主持大巡遊開幕式。

今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更名為《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期望未來更邁向國際化,展現澳門獨特的城市魅力。同時,為團體、觀眾及市民帶來嶄新元素和角度,今年大巡遊路線突破以往慣例,下午三時活動在大三巴牌坊盛大開幕,最後匯聚在西灣湖廣場,各參演藝團逐一亮相,閉幕匯演隨之隆重展開,上演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氛的回歸慶典。代表著澳門人潛能滿載的VIVA仔再次經歷奇幻之旅,顯現澳門從古到今的精彩時光,同時發出璨麗鱗光劃破長空,閉幕現場隨之白雪墜落顯映銀花遍地,燈影下綻放異彩,VIVA仔旅程中與不同人物相遇,將歡樂聲洋溢整個澳門。舞台上獅群舞動,配合舞台效果,動感十足;接著多個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藝團帶來充滿各自特色的精湛演出,盡顯今年大巡遊的多元國際化;壓軸演出由近百激光組成的匯演,穿插舞者熱情澎湃的舞蹈,呈獻絢麗歡騰的燈光表演效果,點燃觀眾熱情,震憾全場;最後特色大型氣球和恐龍造型的高蹺表演和現場觀眾近距離互動,傳播狂歡喜悅,盡情同慶回歸盛典。

今年大巡遊由四十九個本地及十五個外地藝團精心打造,參演人數逾一千三百人。當日巡遊路線上,多支巡遊隊伍傾力演出,角逐各個巡遊獎項,包括:最凸顯主題大獎、最佳造型設計大獎、最具創意大獎、最熱力四射大獎、巡遊之王以及巡遊之后等,展示無限創意。

大巡遊多項周邊活動分享回歸喜悅,臉書專頁推出“相約齊去大巡遊,雙人機票同樂遊”有獎活動以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推出大巡遊“MOMEplay有獎遊戲”,累積超過六萬人參與,反應熱烈。今年主辦單位繼續推出大巡遊攝影比賽,歡迎市民踴躍參與,展現大巡遊精彩一刻。

大巡遊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重頭戲活動之一,自二零一一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澳門重要的品牌節慶盛事。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亦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熱門時段《東張西望》介紹盛況,十二月二十三日晚播放大巡遊特備節目,回顧精彩時刻。

大巡遊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體育局、民政總署、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消防局、教育暨青年局聯合協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為指定直播機構;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作為電訊伙伴;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及AJ Hackett全力支持。此外,特別鳴謝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以及VIVA大使的支援單位,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義工協會、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澳門志願者總會、澳門基督少年軍、澳門童軍總會、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

18a 18a
 
18b 18b
 
18c 18c
 
18d 1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