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房倉庫十月一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刊登日期: 26/09/2017
類別: ---

文化局轄下牛房倉庫將於十月一日起暫停對外開放,為未來以更佳狀態再次投入運作作準備。

位於澳門罅些喇提督大馬路的市政牧場舊址及市政狗房,二零一七年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市政牧場舊址最早於一九一二年興建,一九二四年原址重建成現時的模樣,市政牧場舊址為兩幢平行的大型桁架結構的平房,其中一棟建築物(現稱牛房倉庫)從二零零三年起成為展覽空間,自二零一六年隨職能轉移至文化局,去年該建築物在檢測過程中,發現存在安全隱憂,因應建築物老化及耗損情況,文化局將為牛房倉庫開展整體修復工程,修復部分包括牛房倉庫整個屋頂瓦面、內外牆翻新、防水、供排水、地板及窗門等進行更換及修復工程,以確保文物建築的安全,預計二零一八年下半年重新投入使用。

文化局正為牛房倉庫對外開放的營運服務公開招標進行籌備工作,透過對牛房倉庫營運服務的公開招標,向全澳有意推動視覺藝術與社區藝術發展的民間藝術社團招募營運方案,以新的合作方式鼓勵民間社團參與營運,以展現澳門多元的藝術面貌。有關牛房倉庫營運服務的招標方案、承投規則及相關細則將另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