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推出全新戶外歌劇
多項延伸活動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6/08/2017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三十日盛大舉行。其中來自以色列的青年藝術家將在大炮台呈獻全新戶外歌劇《奧菲歐與尤麗迪西》,詮釋希臘神話中淒美的愛情傳奇。多位樂壇新星將陸續亮相音樂節,有興趣的樂迷宜把握機會購票。

由音樂節和以色列歌劇院聯合製作的《奧菲歐與尤麗迪西》,是主辦單位自一九九二年以來再度推出的全新戶外歌劇。在取材自奧菲歐故事的多部歌劇中,以十八世紀作曲家格魯克創作的《奧菲歐與尤麗迪西》版本最為舉足輕重,同時觀眾可在南歐氛圍中,體驗身臨其境的戶外歌劇效果。

當今爵士樂壇迅速崛起的美國爵士歌手Jazzmeia Horn,在大炮台上演《A Social Call》音樂會,讓觀眾盡情感受爵士樂的生命力;俄羅斯青年鋼琴家Lukas Geniušas帶來蕭邦的全套鋼琴練習曲、拉威爾的《小奏鳴曲》和普羅科菲耶夫的《十首小品》,展現出多樣的選曲趣味和寬廣的風格駕馭能力;澳門四位年輕演奏家羅晴瑤、王舒蓉、梁卓媛和何川分別上演兩場《藝萃菁英》音樂會專場,彰顯澳門音樂新星的才華與藝術成就。此外,十月二十八日《蘇永康 X 澳門中樂團》加開少量門票,樂迷欲購從速。

為提高市民對音樂的興趣和參與度,本屆音樂節亦舉辦多項延伸活動,現正接受報名。“後台探索”走進《安德烈‧謝尼爾》的舞台,細賞這齣歌劇佈景的獨到之處;生活在德國柏林的日本年輕顫音琴獨奏家和作曲家el fog (藤田正嘉)舉行作曲工作坊,與本澳音樂人即場交流及分享創作心得;講座“夠薑古典樂-黃家正的音樂推廣實驗”、“詩人情斷斷頭台-歌劇《安德烈‧謝尼爾》”及“破滅的數位音樂應許與個人造樂實踐之道”等活動探討不同面向的音樂專題。大部份延伸活動免費參與,名額有限。報名網址www.icm.gov.mo/eform/event

更多音樂節及延伸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im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7081615085643 2017081615085643
2017081615090008 201708161509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