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ARTmusing電影大放送”
十六場充滿童心及創意的精選作品

刊登日期: 13/07/2017
類別: ---

今個夏天,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為大家呈獻《ARTmusing電影大放送》,搜羅八齣來自世界各地、適合不同年齡的兒童、青少年、家長、甚至是「大細路」的電影,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充滿童心及創意的精選作品,當中有天馬行空的動畫片、貼地關心弱勢的紀錄片、觸動大小心靈的劇情片等,內容不但能開拓小朋友的眼界、且別具教育意義,適合親子一同欣賞。

孩子成長的催化劑
幼兒觀眾可以由動畫開始接觸電影,用簡單的故事去認識生命和學習不同情感:《怪物小毛莉》以即將成為姐姐的小毛莉視角出發,經歷種種冒險,學到如何對待家庭與朋友;動畫特技媲美彼思(Pixar)水準的《天使愛芭蕾》憑著小女孩的追夢旅程,喚醒最勵志又動人的勇氣。

一家大細的選擇更加豐富:如遠在巴拉圭,一班孩子利用棄置在垃圾場的資源回收物打造成為樂器並組成交響樂團,衝出國際舞台演出,編織出《來自垃圾場的美妙樂章》;家長必看推介有入圍本年度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動畫醫神》,刻畫自閉症男孩透過迪士尼動畫與世界重新接軌的成長故事;一洗韓國電影重口味套路,清新感人的《女孩青春紀事》深刻呈現小女孩同儕間細膩又脆弱的友誼關係;還有大人小孩都欲罷不能的德國奇幻喜劇《弊傢伙!校長縮細咗》,一定能滿足每位學生在學校的搞怪願望。勵志作品當然也不缺少,台灣作品《心靈時鐘》以電影關懷失親家庭;《四個小孩的夢想》紀錄四位不同地方及背景的小孩面臨一個改寫人生的考驗,年紀輕輕的他們用努力及堅毅打破宗教、性別和階級等障礙,自主人生。

《ARTmusing電影大放送》門票現正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有關詳情和購票優惠,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二八四零零五五五。

'

2017071315004906 201707131500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