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 “敘事曲──動漫美學當代藝術展”本周開幕

刊登日期: 10/07/2017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敘事曲──動漫美學當代藝術展”,匯集來自內地、韓國、日本和澳門的十七位藝術家及藝術團體所創作的動畫、影像、裝置、雕塑,油畫以及現場創作大型繪畫等作品共四十六件(套),展現動漫美學作為當代藝術的新興領域,朝著文化的多元化、文字圖像化、超現實的虛擬化、跨越民族區域化的發展。展覽開幕式將於七月十三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舉行。

“動漫美學雙年展”始於二零零七年,旨在透過合作和交流展示當代藝術在動畫及漫畫影響下的獨特美學和文化特質。藝博館二零一四年曾以“澳門劇情”為題參與此項亞洲藝壇盛事。動漫美學的特徵之一就是充滿奇異和多變化的敘事文本,讓圖像本身成為可表達的視覺語言。今年藝博館即以“敘事曲”為主題參與“動漫美學雙年展2017-2018”。共同參與機構包括:上海當代藝術館、韓國MoA美術館、中國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等等。

本次展覽邀請了丁世偉、田曉磊、朱璽、吳俊勇、邱黯雄、孫遜、耿雪、婁申義、陸揚、童昆鳥、劉毅、墨者文化等十二位內地藝術家和團體,金准植、原田透兩位生活在內地的韓國和日本藝術家,以及李英維、梁敏婷、劉欣珏等澳門年輕藝術家參展。作品形式多樣,有青瓷偶動畫、沉浸式空間影像、夜光動畫,甚至有以機械聲音裝置和現成品組建而成的怪誕現場。這些作品是藝術家用當代視角對這個世界的時空敘事或世界觀等所進行的思考與再現,在動漫美學影響下,以充滿想像力、虛實交錯的影像,共同譜寫的“敘事曲”。為全面展示這些形式新穎的巨幅作品,展覽空間總面積逾一千一百平方米,分佈於該館零層、一樓及二樓展出。

“敘事曲──動漫美學當代藝術展”展期為七月十四日至十月十五日,歡迎市民參觀。為配合是次展覽,該館於七月十二日(星期三)舉辦“敘事曲”預覽會,由策展人吳方洲、王慰慰及相關藝術家親自導賞,向“藝博館之友”及有興趣人士解說其創作理念。
藝博館同期展出的“張大千藝術展”,設有現場有獎活動“大千色彩遊戲”,歡迎廣大市民參觀。該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查詢詳情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或瀏覽 www.MAM.gov.mo

1 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