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壓軸呈獻鉅著《海鷗》

刊登日期: 18/05/2017
類別: 澳門藝術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豐富節目本周接續上演,由冰島雷克雅未克城市劇場帶來閉幕鉅獻《海鷗》,此外來自澳門及外地的藝團將帶來戲劇、舞蹈、音樂等多元演出,精彩可期。

經典作品《海鷗》歷來上演無數,是次由歐洲新銳導演雅娜.羅斯執導、冰島雷克雅未克城市劇場擔綱演出。雅娜.羅斯為波蘭托倫國際戲劇節二零一六年最佳導演,在北歐戲劇界獨樹一幟,她執導的《海鷗》曾被譽為令人讚嘆的全新現代版本,將俄羅斯文學巨擘契訶夫筆下的俄國浮世繪巧妙地改置冰島,以獨特視角探討人性。五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一連兩晚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不容錯過。

《梅田宏明雙舞作》五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由著名舞蹈家梅田宏明帶來獨舞《形層疊影》,同場聯同本地舞者共同創作全新作品,以身體糾纏突破既有籓籬。其他精彩節目還有:五月十九及二十日上演描繪現實與虛擬之間似有還無界線的《虛域》、評盡時事熱點的土生土語話劇《風來運轉》;《革命偶像暴走騷》五月十九至二十一日以青春的氣息帶領觀眾投入日本另類瘋狂體驗;朱振華與本地粵劇精英五月二十及二十一日演繹粵劇長劇《梁山伯與祝英台》;五月二十三日分別有國家京劇院帶來精美凝練的新編京劇《安國夫人》改編版及澳門樂團《狂響時空》,以及五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透過黏土陶偶簡單而動人地呈現的兒童劇場《巧手陶偶》。

部分節目餘少量門票,欲購從速。更多有關第二十八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關注澳門藝術節臉書專頁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

2017518125740 2017518125740
 
2017518125743 2017518125743
 
2017518125747 201751812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