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大屋園遊會開幕反應熱烈

刊登日期: 10/04/2017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資源協會協辦的“丁酉踏春樂.鄭家園遊會”,於四月八日及九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世遺景點鄭家大屋舉行。開幕式於四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五十分,由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門文化資源協會會長程祥徽、中國漢唐古典舞蹈學會行政總監李政納、澳門鴻威文娛體育會理事長麥旨樑及澳門浸信中學音樂職技班樂團指揮老師張偉樑主禮,場面熱鬧,參加者盡興而歸。

是次園遊會活動豐富多彩,設有表演區、遊戲區、燈謎區和換領區等區域,讓訪客在洋溢著濃濃春天氣息的中式大院內看表演、玩遊戲、贏禮物。各攤位適合一家大小參與,訪客可“玩遊戲集蓋章”,遊戲內容老少皆宜,例如適合小朋友玩的“拋豆袋”,以及中國傳統工藝“砌魯班鎖模型”等,齊集蓋章後可到換領區換領各種傳統手工藝品,如小朋友最愛的神奇糖畫和轉運風車等;或品嚐民間傳統美食,如冰糖葫蘆和椰汁馬豆糕。喜歡猜燈謎的訪客亦可到燈謎區“猜燈謎贏燈籠”。另外,開幕當日表演項目也非常精彩,包括熱鬧的舞獅表演、由一班可愛小朋友送上的“鬼馬精靈兒童民族服裝秀”、西樂表演等,讓人目不暇給;而四月九日(星期日)由下午兩時半開始至四時二十分表演亦緊緊連接,包括有中國漢唐古典舞蹈表演、漢服表演和漢服群舞。喜歡品茗的訪客更可在大屋內品茶會友,其樂融融。

上述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及遊客攜同家人一起參與,感受歡樂氣氛。所有換領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鄭家大屋臉書專頁。

201748182426 201748182426
 
201748182429 20174818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