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電影《撞牆》再下一城
於“第十三屆中國獨立影像展”獲獎

刊登日期: 10/01/2017
類別: ---

地導演孔慶輝執導的電影作品《撞牆》繼早前在本地及外地獲得多個電影獎項,日前再下一城,於“第十三屆中國獨立影像展”獲劇情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短片獎,孔慶輝在“影展”頒獎禮上接受獎項。

《撞牆》是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澳門影像新勢力二零一六”劇情短片公開組作品,並曾獲“第十屆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澳門製造”短片組評審推介獎、“第十六屆台灣南方影展”最佳劇情片獎及“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亦曾入選“第十四屆瑞士Shnit國際短片節”、“第三十二屆德國柏林短片影展”及“香港獨立電影節二零一七”。《撞牆》是一部短片,片長二十分鐘,故事內容描述五十歲主角阿材,在新世代下“丟失”母親和自己;影片內容以互聯網與現實空間為題,帶出倫理議題,探討“數位化”狀況。

孔慶輝,曾任天邊外(澳門)劇場團長,從事表演藝術業逾十年;在台灣世新大學取得廣告系學士學位,並於在台升學期間與友人共同策劃《腳尾米》紀錄片,探討台灣新聞界的現象,引起社會迴響。二零一四年,孔慶輝成立地地影像工房,首次拍攝劇情短片作品《凌晨》,獲得澳門文化中心“《RUSH 48》極速拍片比賽”大獎;其後拍攝之短片作品《香戲》、《媽媽的舊情人》及《撞牆》均曾入選“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

2017110162921 2017110162921
 
2017110162924 201711016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