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望——隴州社火影像吳曉鵬攝影展》開幕

刊登日期: 21/11/2016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溯.望——隴州社火影像吳曉鵬攝影展》於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在民政總署畫廊舉行開幕式,展出中國攝影家吳曉鵬六十件/套攝影作品,展現陝西隴州社火的民俗風情。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視覺藝術發展處處長余永鴻、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李偉坤、澳門日報副總編輯司徒偉業、澳門沙龍影藝會永遠榮譽會長黎榮照及參展攝影家吳曉鵬擔任主禮嘉賓。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吳曉鵬現為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廣東省攝影家協會會員、珠海市攝影家協會主席團成員、港深珠澳攝影聯盟副主席,曾擔任澳門沙龍影藝會學術顧問,連續四屆(第十六至十九屆)應邀擔任澳門國際攝影展覽評委。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大賽中獲獎,二零一五年獲廣東省十大攝影家稱號。

吳曉鵬的作品並不追求圖像的唯美效果,反之聚焦村民真實的精神面貌,呈現原生態生活。近年吳曉鵬多次走訪陝西隴州數十個村落,用鏡頭捕捉充滿古樸的社火影像,這項民間習俗有著非常深厚的歷史和文化底蘊,以陝西省為代表地區之一,並於二零零六年入選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展覽於十一月十九日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八日在民政總署畫廊(新馬路一百六十三號)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免費入場。有關展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61121164258 20161121164258
 
2016112116431 2016112116431
 
2016112116433 201611211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