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18/08/2016
類別: ---

由澳門文化局、香港電影發展局及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合辦的“二零一六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下稱“創投會”)圓滿結束。本屆“創投會”吸引粵港澳共二十五個電影項目之製作方及逾五十名投資者參與。會議為粵港澳三地的電影投資方與製作方提供交流與媒合平台,促進三地電影業發展。

“創投會”於八月十六至十七日假澳門麗景灣酒店進行。會上,二十五個電影項目的主創人員,於項目介紹環節中向粵港澳三地的投資方闡述其項目構想;其後雙方進行會面洽談,以探求各電影項目的媒合、投資與發展機會。當中,投資方廣東瀚園文教事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澳方電影項目《熱唱吧!少女》、粵方三個電影項目《雪影拳踪》、《撞臉》及《一些事一些情》成功媒合,並安排於八月十七日當日舉行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之儀式。

此外,為表揚具潛質的電影計劃,大會特設電影項目獎項,由三地投資方於面談後以一人一票形式選出。最後,粵方電影項目《撞臉》及《雪影拳踪》得票相同,分別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炳輝及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馮永頒發“最佳電影項目大獎”,而粵方電影項目《一些事一些情》則獲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電影管理處處長陳松頒發“優等電影項目獎”。

“粵港澳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自二零一四年起在澳門舉辦,旨在為三地電影作品投資方及製作方提供優質、便捷的交流與媒合平台,建立三地電影投資合作管道,聚焦扶持中小成本電影,培養人才,促進三地電影業的發展。

2016817203522 2016817203522
 
2016817203525 201681720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