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雕塑展示項目壹件雕塑
楊小樺作品“珠水相連”藝博館戶外展示

刊登日期: 01/07/2016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本年起推出“壹件雕塑”當代雕塑藝術作品展示項目,旨在推動澳門當代雕塑藝術的發展。本次將展示藝術家楊小樺的雕塑創作“珠水相連”,欣賞會將於下周二〈七月五日〉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澳門藝術博物館戶外水池前舉行,歡迎公眾出席。

楊小樺在一九五九年出生於廣州,一九九二年從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畢業,獲學士學位後留校任教,二零零零年赴法國巴黎國際藝術中心研習,二零零五年八月獲國家教育部出國留學基金委選送赴俄羅斯國立師範大學留學,二零零七年獲俄羅斯藝術學碩士學位。

“珠水相連”雕塑延續作者多年以來的“水系列”創作,作品以三顆大小不同的水珠和一幅水波紋組合結構而成。在作品上部分的三點水珠分別代表澳門、珠海和香港;底座的水波紋則代表珠江河水將澳門、珠海和香港相連起來;全件作品以不鏽鋼精加工而成,表面拋光,寓意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三地的光輝與繁榮。雕塑創作“珠水相連—楊小樺”由二零一六年七月六日起至二零一七年一月八日在藝博館戶外水池前展出。

藝博館位於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門票五澳門元,周日及公眾假期免費開放。

201671164323 20167116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