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藝術新“睇”驗
文化中心六個精彩節目 周日開售

刊登日期: 25/05/2016
類別: ---

今個夏天,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夏季藝術新睇驗”繼續為公眾搜羅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與各國的專業藝術家和藝團合作炮製精彩活動及一系列工作坊,讓觀眾度過繽紛暑假。一系列表演節目適合不同年齡的觀眾,包括:波蘭音樂劇場《紙先生Satie》、澳洲多媒體雜技劇場《動物嘉年華》、專為嬰兒設計的蘇格蘭音樂劇場《寶寶音樂花園》、俄羅斯鬼馬喜劇 《Chook & Gek歷險記》、荷蘭兒童音樂劇《小波唱遊農莊》以及蘇格蘭舞蹈劇場《Chalk住跳》。壓軸的《ARTmusing童樂日》召集所有藝術粉絲,以最好玩、最繽紛的藝術分享會告別暑假。

六月三十至七月三日-----------------------------------------波蘭音樂劇場《紙先生Satie
波蘭兒童劇先鋒亞杜飛劇團為一至三歲小朋友帶來《紙先生Satie》,今年是法國作曲家薩蒂 (Erik Satie)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這位法國現代音樂先驅,曲風別具一格,每個琴音、每個節奏都充滿樂趣。白雪雪的舞台在薩蒂詼諧的音樂伴隨下,鬼馬舞者撥弄鋼琴,隨音樂起舞,更用紙張變出各種顏色豐富的奇妙物件。小觀眾更被邀請參與遊戲與歷險,發揮創意、解決難題。

七月九至十日-------------------------------------------澳洲多媒體雜技劇場《動物嘉年華》
來自澳洲的無界限雜技團,一向以大膽創新的新派馬戲,征服全球三十四國的大小朋友。今次帶來雜技劇場《動物嘉年華》,取材自法國作曲家卡米爾.聖桑著名的同名室內樂組曲,並通過形體、舞蹈、戲劇及影像元素,將樂曲中對各種生物活潑的音韻描繪,化成華麗的視覺演繹。藝團一眾雜技好手,化身為各種千奇百趣的可愛動物,精準的高難度動作引人發笑又令人屏息,加上精緻生動的動畫投影,令演出仿如翻開一本動態的三D立體圖畫書,最適合三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七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蘇格蘭嬰兒劇場《寶寶音樂花園》
趣味滿FUN的《寶寶音樂花園》由來自愛丁堡的摘星劇團與皇家蘇格蘭國家管弦樂團聯合打造,絕對是零至二十四個月小寶寶初次體驗藝術的最佳選擇。演出結合了大自然與音樂元素,家長和小寶貝能在開心輕鬆的氣氛下圍坐在音樂花園中,被大、小提琴的美妙樂韻環繞著;擁有黑白色長尾巴的活潑小浣熊在有如奏鳴曲的樂韻節奏之中揮揮手,踢踢腳,更會用多種得意小玩具跟寶寶玩耍。柔和的舞台燈光加上輕快的原創音樂,為父母與嬰兒營造出愉悅氣氛;以古典樂器演奏的音樂和互動演出更有助寶寶的感官發展。

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俄羅斯鬼馬默劇《Chook & Gek歷險記》
由俄羅斯熔點劇團為五歲及以上小朋友打造的鬼馬默劇《Chook & Gek歷險記》,巧妙融合獨有的「俄式」默劇風格,搭配得意木偶及投影,以喜劇重現俄羅斯著名作家蓋達爾(Arkady Gaidar)筆下經典兒童小品。故事講述孖寶兄弟阿Chook與阿Gek和媽媽勇闖冰雪世界尋找爸爸的過程。憑獨特的俄羅斯幽默,劇團成功把主角在路上的見聞變得逗笑惹趣;加上現場飄雪效果和充滿異國情調的音樂,讓觀眾仿佛置身雪國,與劇中主角一同爆笑歷險。

八月六至七日----------------------------------------------荷蘭兒童音樂劇《小波唱遊農莊》
成立近四十載的荷蘭大地劇團繼二零零八年大受歡迎的《小驢的天空》後,再次為大家帶來一齣生動、惹人喜愛的親子布偶音樂劇《小波唱遊農莊》。演出改編自英國著名童書大師艾歷.希爾(Eric Hill)創作的小波故事系列,講述狗仔小波在爸爸的農場找回失蹤的小動物。以可愛的真人大小布偶、色彩繽紛的舞台佈置及輕鬆悅耳的原創歌曲,用簡單台詞與台下觀眾打成一片,更加入荷蘭特色木屐舞,定必為兩歲或以上的大小朋友帶來一次樂趣無窮的體驗。節目以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

八月二十至二十八日-------------------------------------蘇格蘭舞蹈劇場《Chalk住跳》
蘇格蘭好奇種子劇團為八歲及以上小朋友打造窩心小品《Chalk住跳》,舞台就如一塊巨大的黑板,兩位舞者幻化成小朋友最愛台上角色,由哈利 ‧ 波特、碧昂斯再到恐龍同殭屍。靠住兩支粉筆,聯手以幽默、鬼馬的方式,邊跳邊畫與小朋友探討趣味問題:出身、愛情、性別等。在輕鬆的氛圍下,作品帶領大小觀眾思考美好而煩惱的青少年階段。節目以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

八月二十八日------------------------------------------------------------ARTmusing童樂日》

免費入場的《ARTmusing童樂日》繼續誠邀澳門大小朋友聚集文化中心,一起進入神奇森林,與藝術嬉戲玩樂。活動當日將會上演一系列活力十足的表演節目,同場亦設有啟發無限創意的親子藝術坊,以及趣味無窮的遊戲,精彩活動數之不盡,誓要以最好玩、最繽紛的夏日藝術祭向暑假說拜拜。

“夏季藝術新睇驗”的六個節目門票將於五月二十九日起在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為鼓勵家長帶同子女欣賞更多節目,特設幼兒親子套票優惠及夏季藝術“睇多D”優惠,有關詳細演出及工作坊資料、票價與更多購票優惠,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 或致電二八七零零六九九查詢,信用卡購票熱線二八四零零五五五。

201652517260 201652517260
 
201652517263 201652517263
 
2016525172610 2016525172610
 
201652517266 201652517266
 
2016525172613 2016525172613
 
2016525172616 2016525172616
 
2016525172619 2016525172619
 
2016525172624 201652517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