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戲劇及舞蹈年鑑公開徵集資料

刊登日期: 29/03/2016
類別: ---

文化局現正策劃出版澳門戲劇及舞蹈兩項表演藝術年鑑,並公開徵集資料,徵集日期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歡迎澳門各藝術團體或藝術工作者提供相關資料,以完善年鑑編撰工作。

近年,澳門藝術活動日益蓬勃,澳門與海外的交流也日漸增加,為使澳門的藝術發展留下詳盡紀錄,相關的藝術活動資料必須有系統性地整存。文化局去年共策劃出版澳門戲劇及舞蹈兩大表演藝術的年鑑,並即將出版。現繼續為二零一五年度兩本年鑑徵集資料,分別委託澳門劇場文化學會及新生代青年文化會協助編撰《2015澳門戲劇年鑑》及《2015澳門舞蹈年鑑》。年鑑將以客觀、全面的紀實性為宗旨,整存該年本澳兩大表演藝術版塊的相關活動資料,內容包括本地及海外的演出及交流、比賽、講座、課程及工作坊、展覽、研究、有關活動的出版刊物(如書籍、期刊、劇本、論文、評論文章)、攝影或影音錄像等。由於所涉及的資料範圍、團體及個人眾多,為免遺漏,並確保編撰時資料的完整性,文化局及承辦編撰工作的兩個團體現正為年鑑進行資料徵集。

有興趣提供相關資料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聯絡劉小姐,電話:二八三五一五七二或電郵:macautheatre@gmail.com(戲劇範疇);或聯絡戴小姐,電話:六六一三一七八七或電郵:macaudanceyrbk@gmail.com(舞蹈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