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構想”
公開徵集市民意見

刊登日期: 22/07/2015
類別: 其他

特區政府現正就“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構想”公開徵集市民意見,徵集日期由七月二十二日起至八月二十日,為期三十日,並將在塔石體育館A館舉辦公眾場,第一場為八月二日下午四時,第二場為八月八日上午十一時,歡迎市民踴躍參與。特區政府期望從多角度匯集市民想法,集思廣益,並進行歸納、分析及總結,以便進一步優化和完善再利用構想方案。

“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構想”至今已舉辦十三場講解會,超過一千八百人參加,對象包括文化諮詢委員會、文化遺產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非高等教育委員會、街坊總會、塔石及中區居民、北區居民、學生、教師、學校領導、教育團體、青年團體、音樂、舞蹈及曲藝界、戲劇、視覺藝術及藝文綜合界、建築、規劃及文物保護領域等不同界別,特區政府從中獲得不少寶貴意見,有助完善是次再利用構想。

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位處文化氛圍濃厚、學校集中的區域,具備青少年活動聚集的優勢。特區政府考慮再利用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將其打造為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建設成包括澳門演藝學院,及其他文化、藝術、教育、體育、休閒設施及空間的建築綜合體,並開放予廣大市民使用。特區政府期望透過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的再利用,並以此為據點,串連塔石廣場附近現有的文化遺產、文化、文創、教育及康體等設施,發揮協同效應,互補增益,形成廣大片區,完善該區設施,營造文化、康體及休閒氛圍。

“舊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再利用構想”詳情可參閱徵集意見文本,市民可透過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網頁(www.gsasc.gov.mo)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教育暨青年局網頁(www.dsej.gov.mo)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或親臨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包括澳門中央圖書館(總館)、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何東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望廈圖書館、紅街市圖書館、氹仔圖書館(中央公園)、路環圖書館索取。歡迎市民透過上述網址提交意見,亦可郵寄或親臨遞交至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