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獻演多場國際級舞蹈 延伸活動續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8/04/2015
類別: ---

文化局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在五月精心打造多場國際級舞蹈演出,從亞洲首演的大型舞蹈作品《舞詠》及《信任》,至委約創作的《空氣動力學》及屢獲殊榮的《斷章取“藝”——獻給碧娜》,雲集一流舞蹈家呈獻多部傑作,觀眾可飽覽不同時代與風格的舞蹈魅力。

亞洲首演《舞詠》由新一代國際編舞家托馬斯.勒布倫親自編舞,融合古典芭蕾和當代舞蹈等多種元素,帶領觀眾遊歷不同時代,為藝術節打響頭炮。同為亞洲首演的閉幕鉅獻《信任》,以二零零八年全球金融危機作背景,德國柏林列寧廣場劇院精英舞者以嶄新肢體語言批判當代世界。本屆藝術節委約作品《空氣動力學》由揚名國際的台灣舞者林文中編舞,精挑台灣及澳門舞者共同合作演出,與觀眾共同探索肢體與航空科學理倫的關係。比利時當代舞團的《斷章取“藝”——獻給碧娜》獲獎無數,以動作及姿勢赤裸裸地表達人類情感的核心,反映當代文明的奢華與狂野。

本屆藝術節精心策劃多場延伸活動,其中“當代劇評工作坊”由台灣的時銘慧和吳思鋒、香港的羅靜雯和陳國慧及澳門的莫兆忠分別執教,引領學員撰寫舞台演出評論;“劇場視形傳譯工作坊”讓具手語傳譯經驗的公眾把手語傳譯提昇至藝術表演層次。上述兩項活動尚餘部份名額,報名從速。

澳門藝術節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www.icm.gov.mo/fam)。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延伸活動可於網頁www.icm.gov.mo/eform/event或致電報名,查詢或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20154617151 20154617151
 
201546171450 201546171450
 
201546171456 20154617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