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隆重揭幕

刊登日期: 06/10/2014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十月三日晚上七時十分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大堂舉行開幕儀式,重頭節目歌劇《諾爾瑪》隆重上演,隨即為本屆音樂節正式掀開序幕。本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歌劇、音樂劇、大型交響樂和室內樂等不同特色的演出編排萬紫千紅,交錯成燦爛耀目的音樂文化盛會。本屆節目門票銷售成績可喜,並繼續善用世界遺產景點作為演出舞台,為本地市民及鄰近地區的樂迷帶來澳門年度豐盛音樂盛宴。

開幕儀式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澳門國際音樂節藝術顧問的組織成員莫華倫、楊燕迪、曹以楫、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吳榮恪、湯梅笑、戴定澄,以及澳門樂團顧問委員會委員謝志偉及湯柏燊出席主禮。

澳門國際音樂節每年精心打造節目,以龐大的陣容及重量級的製作為樂迷帶來豐富多彩的年度盛會。今年音樂節由擁有數個世紀輝煌舞台經驗的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製作的貝利尼兩幕歌劇《諾爾瑪》揭幕,雲集一流歌唱家和歌劇演員、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執棒、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合唱及澳門樂團演奏。此歌劇自一八三一年公演以來歷演不衰,以細膩、富戲劇性的情節,以及優美的旋律、編配精緻的管弦樂,成為貝利尼的曠世傑作。

開幕後,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將於十月八日晚上八時於玫瑰堂獻演羅西尼的《小莊嚴彌撒曲》,十月九日及十月十一日世遺景點大炮台分別上演《星空結緣》及《秋色爵士夜》,與樂迷在靜夜星空下舉行令人賞心悅目的音樂派對。上述演出均不設劃位,持有門票的樂迷宜把握演出時間前往觀賞。

此外,十月九日至十一日、以及十月十至十二日期間,擁有悠久音樂歷史文化及豐富製作經驗的意大利博洛尼亞市政歌劇院,將於崗頂劇院上演馬丁尼間奏曲《唐吉訶德》及《音樂教師》,劇情諷刺時弊,音樂層次分明,帶來別緻的歌劇體驗。音樂節各場節目反應熱烈,部分演出只餘少量門票,有興趣的市民宜購票從速。各場節目門票於澳門售票網發售,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fimm。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二十四小時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