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思樂爵士樂海報展》塔石藝文館開幕

刊登日期: 26/09/2013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華.美術館及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的《卓思樂爵士樂海報展》將於十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覽將展示瑞士籍國際平面設計大師尼古拉斯.卓思樂(Niklaus Troxler)跨越其創作生涯三十五年的一百幅精選作品。

卓思樂自一九六六年起在維利紹(Willisau)組織爵士樂演出,從一九七五年起舉辦為期多天的爵士音樂節,卓思樂便開始設計這些音樂節的海報,他的作品富於創造力,給人印象深刻,通過線條變化和色彩構成等手法,將爵士樂中令他著迷的一切音符、旋律、節奏、抽象、即興和個人表達融入到海報作品的設計中,憑藉海報作品獲得了許多國內與國際設計獎項。期望透過是次展覽的海報設計作品,啟發更多創新的思維,與本澳設計師及居民共賞這些優秀作品所帶來的創作動力。

為能更深入介紹國際平面設計大師尼古拉斯.卓思樂的創作,主辦單位將在展覽期間邀請卓思樂及策展人何見平先生舉行專題講座,以“設計與生活”為主題,向觀眾介紹展覽及分享創作的心得。展覽專題講座將於十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在澳門理工學院匯智樓一號演講廳舉行,講座將以普通話及英語進行,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居民請於十月十一日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報名留座。

《卓思樂爵士樂海報展》於塔石藝文館舉行(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展期由十月十二日至十一月十七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