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水墨藝術
《半畝方塘—董小明作品展》即將開幕

刊登日期: 24/02/2012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轄下塔石藝文館將於三月二日下午六時半舉行“半畝方塘—董小明作品展”開幕式,是次展覽邀請了深圳著明綜合水墨藝術家董小明展出其以荷花為主題的三系列作品,作品包括綜合水墨、銅板平面蝕刻、金屬雕塑裝置。

董小明是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廣東省文聯副主席、深圳市文聯名譽主席、深圳畫院院長、關山月美術館名譽館長。歷任全國美展總評審委員、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上海雙年展、廣州三年展策劃委員和顧問、深圳國際水墨雙年展執行主席、香港藝術發展局顧問。

近年來,董小明較多思考傳統水墨在當今文化語境下的生存狀態和拓展其表現域及表現力的問題,開始嘗試用一些新的材質、工具和方法創作。墨荷,是他多年來持續進行的畫題。以荷萍入畫,表達了歷來人們對其寓意的和諧世界的嚮往;在畫荷中運用新媒體,以體現了當下人們“和而不同”的文化訴求。

展覽至五月六日結束,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地址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來欣賞是次獨特的綜合水墨藝術。


銅版蝕刻


金屬雕塑裝置


紙本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