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創意館開幕
原創品牌聯手展示“澳門設計‧澳門創意”

刊登日期: 07/03/2011
類別: ---

文化局組織本澳文創單位設立“澳門創意館”,聯手展示各式各樣文創產品,展館於三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大三巴旅遊活動中心(黃屋仔)開幕,旅遊局代表產品暨特別計劃廳廳長官晉偉、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敏如、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馮文偉、參展文創單位代表貓空間陳沛而及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等人主持開幕禮。多位文化諮詢委員會及文化產業委員會成員到場,創意館吸引了眾多居民及旅客到場,選購文創商品,場面熱鬧。

文化局去年組織本澳文創單位分別參加了深圳、廈門、杭州、北京等地文博會,以及首次參加“第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等多個展覽活動,全面展示在中西共融、多元文化薰陶下的的本澳設計產品,有助對外搭建宣傳和銷售平台,並與海內外同行交流,推動與其他地區更多項目合作與發展。為與本澳市民及旅客近距離分享“澳門設計‧澳門創意”,文化局再次組織曾參與展覽活動的本澳文創單位,於黃屋仔設立“澳門創意館”,向市民與旅客展示創作成果,實現“澳門創意館”落戶本澳的構想。

是次參與單位包括:澳門佳作、貓空間、窮空間、LINES LAB、RIBS、MACAU BANNER BAG、oh_mystore、澳門音樂力量、澳門日報、澳門華夏文化產業協會、新成峰、VCSL Venessa's 設計坊有限公司、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Mac Consef、Design Esta、澳門設計師協會、拍板視覺藝術團及文化局,各單位將聯手展示精美文創設計品、書籍、本地藝文活動的周邊創意物品以及影視項目。觀眾進館欣賞展覽,亦可同時選購心儀的文創產品。

“澳門創意館” 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地址:大三巴旅遊活動中心地庫一層(黃屋仔,位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展期至六月五日。歡迎各界人士光臨參觀,支持本澳文創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