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得角文化部長代表團訪澳了解文化發展

刊登日期: 25/10/2010
類別: ---

佛得角共和國高等教育、科技和文化部長費爾南達.馬克斯,日前(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與代表團抵澳進行交流訪問,其間與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旅遊局及文化局會面,就雙邊合作進行交流。代表團此次還參觀了世界遺產城區內的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大炮台、鄭家大屋及塔石藝文館,增進澳門文化設施的了解。

代表團成員包括佛得角文化部長費爾南達.馬克斯、佛得角駐華大使儒利奧.莫賴斯、佛得角大學校長安東尼奧.席爾瓦、高等教育科技文化部規劃預算和管理司長阿爾貝托.拉莫斯,以及佛得角大學校董保羅.蒙特羅等等。

代表團今次拜會多個特區部門,文化局進一步介紹澳門的文化概況,尤其在文化遺產、文化產業及藝文節慶活動上的發展。代表團參觀了澳門博物館、世界遺產城區內的鄭家大屋、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及塔石藝文館等,增加對本澳文化設施及歷史底蘊的了解。代表團對澳門博物館東西方文明的對比展示留下了深刻印象,對土生葡人食品和生活、中醫藥和涼茶展區等均感到興趣。

費爾南達.馬克斯在參觀鄭家大屋時讚揚本澳的文物保護工作,代表團一行對鄭家大屋很感興趣,體現本澳的文化特色。她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繼續將文物保護的意識發揚光大。

佛得角是非洲西岸對開大西洋的一個島國,距離葡國二至三小時機程,是往歐洲、美國和南美國家的中轉站。佛得角與澳門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法制源自葡萄牙,兩地的人口亦相近,地理環境和資源均適合發展旅遊業。是次拜訪除了有助提升澳門與佛得角兩地之間的關係外,更有望促進兩地今後在文化領域上的交流和合作。

代表團此次還訪問了上海,參加了本月初在世博會舉行的佛得角國家館日。而是次行程則旨在加强中佛兩地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並了解我國建設成就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