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劇團演出《武松打蚊》

刊登日期: 09/02/2010
類別: 話劇

澳門演藝學院澳門青年劇團將於3月13日及14日晚上8時假文化中心小劇院連演兩場《武松打蚊》。《武松打蚊》是一齣以水滸英雄為題材的古裝喜鬧劇,故事瘋狂荒誕,團員們將以風趣抵死的演出向觀眾發放連環笑彈。門票現正於捷達售票網公開發售。

《武松打蚊》一劇由香港著名劇作家潘惠森編劇,曾三度在香港演出,深受歡迎,是次在澳上演邀得數度執導該劇的李國威擔任導演、本地著名劇作家李宇樑擔任藝術總監,並由澳門青年劇團成員、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教師葉嘉文、黃栢豪及梁健婷領銜主演,胡家兆及古英元擔任現場敲擊。《武松打蚊》以水滸英雄為創作原型,經編劇巧妙改編,加入新創的隱形角色,發展出另一個瘋狂荒誕的故事,劇情講述武松因殺嫂而被刺配孟州,途中遭西門慶之弟西門飄雪挾毒蚊追殺,又在十字坡客棧內遇上不懷好意的張青和孫二娘夫婦,內外危機一觸即發,對白令人嘻哈絕倒。

澳門青年劇團在是次演出中將以傚戲曲手法,配合當代劇場元素,並加入中西合壁的現場敲擊配樂,以瘋狂熱鬧、玩味十足的風格,把這些“非典型”英雄呈現在觀眾眼前,同時也帶出“英雄何物”的思考。劇作在寫出各人心懷鬼胎的同時,亦透露出英雄背後的凡人心聲,顛覆固有的英雄形象。

澳門青年劇團以戲劇教學與實踐的緊密結合為宗旨,通過常規訓練、演出及各類型戲劇活動進行延伸性的戲劇教學,其性質集教、學、演三位於一身,功能一如澳門演藝學院的澳門青年舞蹈團、澳門少年合唱團及學生管弦樂團等組織,目的就是為學生及教師創造更多舞台演出的機會,以演出檢驗所學,達到提升教學水平的最終目標。繼去年演出創團作《天琴傳說》之後,該團於今年春季製作這部風格迴異的古裝喜鬧劇《武松打蚊》。

《武松打蚊》門票現正於捷達售票網公開發售,門票澳門幣100及70元,全日制學生、澳門演藝學院學生、65歲或以上長者及購買十張或以上門票可享半價優惠。市民可前往捷達售票網位於全澳多個售票點及自助票務機購買門票。24小時網上售票服務:www.jt-ticket.net;亦可使用手機登上CTM WeWAP 網站訂票。捷達售票網訂票熱線2828 2888,節目查詢可致電2870 1588或瀏覽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