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演藝學院澳門青年劇團
《武松打蚊》讀劇演出

刊登日期: 27/01/2010
類別: 話劇

澳門演藝學院澳門青年劇團將於2月7日(周日)下午3時30分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舉行《武松打蚊》讀劇演出,以讀劇及展演等形式,選讀香港著名劇作家潘惠森幾部劇作的片段,當中包括由香港著名導演李國威為澳門青年劇團執導之喜鬧劇《武松打蚊》。

澳門青年劇團以戲劇教學與實踐的緊密結合為宗旨,通過常規訓練、演出及各類型戲劇活動進行延伸性的戲劇教學,其性質集教、學、演三位於一身,功能一如澳門演藝學院的澳門青年舞蹈團、澳門少年合唱團及學生管弦樂團等組織,目的就是為學生及教師創造更多舞台演出的機會,以演出檢驗所學,達到提升教學水平的最終目標。

為了向學生及戲劇愛好者引介更多不同風格的華文劇作,劇團以讀劇形式讓觀眾領略戲劇語言的懾人魅力,而是次讀劇會以香港著名劇作家潘惠森的作品為主題。潘惠森為香港新域劇團藝術總監,是香港備受重視的劇作家之一,曾五度獲香港舞台劇獎之最佳劇本獎。其作品以獨特的語言風格和明快節奏見稱,人物鮮明,舞台意象強烈。是次讀劇會中,將選讀潘氏多個重要作品的片段,並輔以劇作家的介紹。同時,是次活動亦邀得曾於新域劇團擔任駐團導演的李國威執導《武松打蚊》的選段。該劇為潘惠森以水滸英雄為題材的古裝喜鬧劇,風格獨特,對白令人嘻哈絕倒,數度於香港重演,均由李氏執導。

《武松打蚊》讀劇演出將於2月7日(周日)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高士德馬路14號)舉行,演出長約80分鐘,免費入場,不設劃位。有興趣者可自即日起致電 28701588預留座位,或到新口岸海景花園87號U新安花園戲劇學校索取門票,座位有限,額滿即止。有關演出詳情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