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文館辦水墨畫藝術工作坊

刊登日期: 21/01/2010
類別: 工作坊

由文化局塔石藝文館主辦的“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苗重安《絲路古道》山水畫展”,展出了中國著名水墨畫家苗重安具代表性的水墨作品。為配合是次展覽,塔石藝文館於1月30日至3月7日期間將舉行“水墨畫藝術工作坊”,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水墨畫藝術工作坊”以實際示範為主,從基礎的技法開始,並因應各人的程度教授,激發學習興趣,為將來更高階的技法學習打下基礎。工作坊有助於建立初學者的信心,以及幫助學員透過學習實際的技術,增加鑑賞中國繪畫的能力與素養,從而共同推動澳門水墨畫藝術的發展。《絲路古道》系列作品是苗重安長期深入偏遠地區生活體驗考察,把所見所聞,與絲路上神秘的自然景觀高度契合,將自然山川的狀態於畫卷上描述得淋漓盡致,讓更多人感受祖國山河的壯美和博大。

“水墨畫藝術工作坊”將於1月30日至3月7日逢周六及周日上午10至12時舉行,歡迎有興趣市民致電2852 2003報名參加。工作坊以廣東話授課,額滿即止。苗重安《絲路古道》山水畫展於即日至3月7日期間在塔石藝文館免費展出,塔石藝文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歡迎市民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