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空間──當代裝置藝術展”展出

刊登日期: 25/11/2008
類別: 展覽會

舉辦“世界當代裝置藝術”講座

由文化局主辦的“另類空間──當代裝置藝術展”,將於11月28日下午6時30分在塔石藝文館開幕。展出當代裝置藝術家徐凌志、徐昕的十三組由綜合纖維材料組成的空間裝置作品。

徐凌志、徐昕為上海大學數碼藝術教師,國際知名纖維藝術家,活躍於中國纖維藝術的舞台,作品在國內外美術展覽中屢獲殊榮。她們的藝術視野開闊、思維敏銳,具有很高的藝術感知力和廣泛的藝術興趣。多年來,立足傳統,大膽創新,在藝術上日趨成熟,今次在澳門開幕的“另類空間──當代裝置藝術展”,是近年二位對藝術探索的一個展示。

徐凌志、徐昕的裝置藝術,成功地將傳統藝術與現代藝術、造型藝術與設計藝術完美地結合起來,通過多種裝置藝術的特殊表現形式,將主題創意的內涵拓展得更加豐富,把意象空間的營造和時間突破、延伸到有限的物理條件之外,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和吸引力。

展覽期間安排講座及工作坊。“世界當代裝置藝術的發展趨勢及詮釋當代裝置藝術”講座,將於11月29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展場舉行,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張夫也、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院長仲星明及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教授徐凌志主講。工作坊則由徐凌志親自示範教授,以染紙畫製作及立體雕塑製作為主,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製作的樂趣,時間為11月30日,12月6日、7日及2009年2月21日的下午3時至5時。講座及工作坊歡迎居民參加,額滿即止,報名及查詢可致電8399 6600、8399 6628林小姐或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