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文化”講座

刊登日期: 26/05/2005
類別: 講座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為了宏揚中國傳統文化,特別邀請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主持“龍舟文化”講座,歡迎市民在本月28日 (週六) 下午三時三十分,到何東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展覽廳參加。

        是次講座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由黃潔儀主持,講解龍舟競渡的起源和傳說、龍舟競渡與龍舟文化、世界龍舟運動的發展概況和澳門龍舟活動的發展等等;第二部分是模擬陸上龍舟競渡,由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資深教練指導參與者掌舵、擊鼓、扒船;第三部分是放映澳門龍舟賽事錄像影片。

        澳門中央圖書館將會提供有關推薦書籍,讓市民瞭解中國傳統龍舟文化及澳門龍舟競渡的源流。市民可到澳門中央圖書館(總館)的澳門資料室,利用參考諮詢服務向館員查詢。

        有關講座詳情,可瀏覽澳門中央圖書館的網址:https://www.library.gov.mo,或於週一至六 (13:00 – 19:00) 致電377117 / 930077 / 930966查詢或預留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