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周六開幕
呈獻莎翁經典仲夏夜之夢

刊登日期: 28/04/2016
類別: 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將於本周六(四月三十日)揭開帷幕,晚上七時四十分在文化中心大堂舉行開幕儀式,歡迎觀眾提早到場參與。本屆共有二十七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節目連同延伸活動共超過一百場次,在初夏獻上豐盛的藝術饗宴。

今年的藝術節以“時間”為主題,“重塑想像‧感受時代氣息”為宣傳口號,喻意表演藝術經歷千百年的發展與變更,經典作品在增添時代氣息後,幻化為生命成長的索引。其中開幕節目為美國的莎士比亞劇院公司《仲夏夜之夢》,在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一日一連兩天上演,以獨特導演手法配合華麗細緻的舞台和服裝,再現莎劇浪漫經典。此外,黃翠絲、毛維及周文慶在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一日於舊法院大樓帶來的舞蹈劇場《賞味期限》,運用視覺與裝置,為觀眾營造湛新觀賞體驗,打破一般舞蹈劇場格局;由一眾粵劇新星青少年粵劇《穆桂英大破洪州》五月一日在永樂戲院為觀眾粉墨登場,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髓與美學;為六個月至三歲兒童而設的《BB保你大》,演員透過操控不同木偶,締造色彩奇幻時刻。

為推動及鼓勵本地創作,並適逢莎士比亞與湯顯祖兩位文學巨匠逝世四百周年,本屆藝術節特邀兩位本地插畫師Neiko Ng及鄭志豪以有趣輕鬆風格,設計並繪畫莎士比亞及湯顯祖的頭像,以其經典著作故事為插畫背景,加上兩位文豪的經典名句,特別製作四款限量文具用品。四月三十日起於文化中心、崗頂劇院及舊法院大樓發售,並設有特別套裝優惠,歡迎市民選購。

此外,為增加巿民大眾參與藝術節的途徑,文化局於即日起至五月二十九日推出“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拼圖贏機票”有獎遊戲,參加者有機會獲得澳門航空經濟艙往返機票一套(澳門始發至任意澳航現有航點)(共三名)、澳門美高梅免費入住豪華客房一晚(含兩位早餐)(共五名)、澳門美高梅水療60分鐘按摩療程(共三名)。參與遊戲及有關詳情可瀏覽 澳門藝術節臉書專頁或“澳門文化局”微信公衆帳號。

藝術節各場節目反應熱烈,部分演出只餘少量門票,有興趣的市民宜購票從速。節目門票於澳門售票網發售,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a 2a
 
2b 2b
 
2c 2c
 
2d 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