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第三階段工作開展

刊登日期: 20/11/2015
類別: ---

為全面了解路環船鋪街一帶的考古文物分佈,根據早前專家提出之建議,文化局將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該地區開展第三階段考古工作,是次調查範圍涉及地段內停車場西北角及籃球場地段。為確保公眾安全,上述地段於考古工作期間暫停開放公眾使用,敬請市民留意。

文化局已完成“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兩階段考古工作,根據專家認為“除橫向了解整個地段的考古文物分佈,亦應選擇合適的區域繼續進行深度發掘,以便縱向了解整個地段的文化層分佈狀況”之綜合兩階段考古成果建議,第三階段工作將集中於停車場西北角及籃球場地段進行。有關考古工作預計可於二零一六年第一季完成。

文化局十分重視考古遺產的保護,考古工作得以順利開展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文化局將於考古工作進行期間,儘量減低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此外,文化局亦將適時向公眾發佈消息,致力與市民共同保護本澳考古遺產。更多有關“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的資訊,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archaeology;“路環考古資訊平台”可參閱www.facebook.com/ColoaneArchaeology,或於臉書(Facebook)搜尋“路環考古資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