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系列專題講座圓滿結束

刊登日期: 30/09/2015
類別: ---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文化局、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及澳門博物館聯合舉辦的四場系列專題講座,最後一場講座《見證災難:廣州戰事中的葡萄牙人(一九三八至一九三九)》於日前(九月二十六日)進行,由澳門大學歷史系薩安東(António Vasconcelos de Saldanha)教授主講,反應熱烈,深受市民歡迎。

薩安東(António Vasconcelos de Saldanha)於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學畢業,獲國際關係博士,主要研究澳門史、國際關係史、葡萄牙外交史、政治思想史,對澳門史、中歐關係史和伊比利亞半島的海上史有巨大的貢獻,並曾發表專著和論文達五十餘篇。

是次講座通過葡萄牙駐廣東總領事莫嘉度(Vasco Martins Morgado)的報告中,由一九三八年二月至一九三九年五月期間曾向里斯本外交部發佈一系列重要的文件,見證中日戰爭中廣州戰役和一九三九年十月的淪陷,反映他在中日戰爭中對社會、軍事和政治史方面作出巨大的貢獻。講座反應熱烈,座無虛席,吸引超過八十名參加者,尾聲時觀眾意猶未盡。

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新聞局、文化局與澳門日報承辦,民政總署與教育暨青年局支持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展覽》,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專題展廳舉行,展期至十月四日,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零六(張小姐)或八三九四一二三三(蕭先生),詳情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網頁。

2a 2a
 
2b 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