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歐洲音樂節獻演獲高度讚譽
奧地利總統菲舍爾等政要到場欣賞

刊登日期: 16/09/2015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樂團獲邀遠赴歐洲進行演出,日前抵達音樂故鄉奧地利林茲,以中國代表身份參與本年度布魯克納國際音樂節,兩場演出於當地最具代表的布魯克納音樂廳舉行,樂團以一貫紮實穩健的演奏水準,成功以音樂打破國界,向歐洲觀眾展示澳門音樂家的才華與魅力,演出獲各界高度讚譽。

是次代表團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率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呂嘉同時在音樂節開幕式上擔綱指揮奧地利布魯克納管弦樂團,奧地利總統海因茨‧菲舍爾、中國駐奧地利大使趙彬以及當地政要也有到場欣賞。演出後,菲舍爾讚揚呂嘉是歐洲音樂出色的詮釋者,並與梁曉鳴及呂嘉等親切交談,雙方就澳樂是次巡演及未來發展等交換意見。

澳樂於音樂節上共舉行了兩場演出,與多位中國新生代獨奏家包括鋼琴新星張昊辰、笙演奏家吳巍,以及年僅十四歲的本澳天才小提琴家蘇飛雅聯袂演出,呈現當代中國的音樂成就。澳樂憑藉高超技藝感動台下觀衆,獲一向以嚴謹苛刻著稱的歐洲樂迷報以熱烈持久的鼓掌,更有不少觀眾起立拍掌向澳樂致敬。連續兩晚到場欣賞的布魯克納國際音樂節主席漢斯 · 弗雷高度讚揚澳樂表現出色,並特別設宴致謝一眾樂師,而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人員更大讚樂團技藝高超,為中國爭光。當地媒體亦讚揚澳樂的技術實力可與任何一支頂級樂團相提並論,給予澳樂極高評價。

於林茲期間,當地市長盧格爾在市政廳接見澳門樂團一行,梁曉鳴、呂嘉及一衆樂師應邀出席。會上,盧格爾感謝澳樂到訪當地並帶來高質素的演出,並有助加深了解當代中國文化藝術成就,為雙方架起友誼之橋。梁曉鳴感謝當地政府的邀請並向其致送一幅大三巴牌坊浮雕畫以作紀念。

澳樂現已轉往奧地利埃爾,十七日於特羅爾藝術節音樂廳演出一場,十八日再到瑞士蘇黎世、二十日匈牙利布達佩斯,最後返回奧地利維也納於二十一日作壓軸演出。

201591613145 201591613145
 
20159161321 20159161321
 
20159161328 20159161328
 
201591613214 20159161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