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的旅程:朱利奧.龐馬及他的朋友》展覽開幕

刊登日期: 16/09/2015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及澳門仁慈堂婆仔屋聯合主辦兩場《大師的旅程:朱利奧.龐馬及他的朋友》展覽,展出葡萄牙著名藝術大師朱利奧.龐馬(Júlio Pomar)的作品。由文化局主辦、澳門仁慈堂婆仔屋及Galeria 57協辦,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支持的展覽於九月十五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半在塔石藝文館舉行展覽開幕式;而澳門仁慈堂婆仔屋主辦,文化局及Galeria57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支持的另一同名展覽則於九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半在婆仔屋開幕。兩項展覽歡迎巿民參加。

龐馬於一九二六年在里斯本出生,是二十世紀偉大的葡萄牙藝術家之一,以多種藝術風格參與設計、版畫、雕塑、插畫、陶藝、掛毯及劇場設計等領域的創作,亦有撰寫關於繪畫的文集和詩集等,呈現龐馬才華洋溢、對藝術不斷追求的探索精神。

文化局所舉辦的展覽,將展出龐馬創作生涯中不同階段的畫作,包括著名的油畫及版畫作品,亦精心安排展出與龐馬生活及創作的藝術家同儕作品共三十一件/套,透過這些作品讓觀眾能以多角度了解龐馬的創作及生活,欣賞他的藝術世界,感受其藝術品帶來的情感和獨特視野。展覽將於九月十五日至十月二十九日在塔石藝文館舉行,免費入場,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由澳門仁慈堂婆仔屋主辦的另一同名展覽,將於九月十八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於澳門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及創意產業空間舉行開幕式,展出超過四十幅作品,包括首次公開展示的系列:愛欲時期“Le Bal du Duc”及動物時期的作品;並有葡文版《獵鯊記》(作者:路易斯•卡羅)製作的石版印刷插圖,向觀眾展示這位葡國大師的精心傑作,以弘揚他的藝術成就和貢獻。展覽將於九月十九日至明年一月十五日在澳門仁慈堂婆仔屋A2展覽廳舉行,免費入場,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二二五五零。

為與觀眾共賞龐馬豐碩的創作成果,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將於九月十七日(星期四)下午六時在總領事館(澳門伯多祿局長街四十五號)舉辦專題講座,深入介紹其生平與創作。講座以葡語進行,觀眾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大師精彩作品,了解其創作心路歷程,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六六三二。

展覽開幕式由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薛雷諾、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李南、澳門仁慈堂婆仔屋主席馬若龍、策展人海琳娜及Milú Ferreira及葡萄牙收藏家Manoel Prudencio de Jesus Ferreira出席主禮。

20159152076 20159152076
 
201591520712 201591520712
 
201591520718 2015915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