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文藝晚會
大型雜技劇《胡桃夾子》

刊登日期: 27/08/2015
類別: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由民政總署、文化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共同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文藝晚會」,特邀內地享負盛名的藝術團體:大連雜技團,來澳演出大型雜技劇《胡桃夾子》,在9月30日及10月1日晚上8時,於澳門綜藝館表演兩場,藉著是次晚會以最佳陣容的演出,推動本地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弘揚民族親情,讓觀眾一睹我國的雜技精髓,一同分享國慶的喜悅。

著名童話故事《胡桃夾子》自柴可夫斯基將它改編成芭蕾舞劇搬上舞台後,便成為經久不衰、家喻戶曉的世界經典芭蕾舞劇,而是次大型雜技劇《胡桃夾子》則是在尊重德國原作家霍夫曼的基礎上,首次加入中國雜技藝術全新演繹西方經典芭蕾舞劇,以現代藝術視角詮釋東西方文化,打造世界第一部雜技版《胡桃夾子》。

我國大型雜技劇《胡桃夾子》改編講述一位天真可愛卻孤獨無助的小女孩瑪莎,在魔術師的幫助下,戰勝自我,告別孤獨,和她的玩偶兵馬俑胡桃夾子,一起用愛與勇敢的力量擊敗邪惡,破除詛咒,前往東方王國獲得美好愛情的浪漫故事。劇目突破傳統的童話概念,洋溢神秘夢幻的氣息,使觀眾在欣賞一場奇妙有趣的童話故事的同時,更能突顯中西方文化差異,在人類對愛與夢想這一共通的情感追求中,享受中西方文化交流融合帶來的全新視聽震撼,進一步瞭解雜技藝術奇妙之美,並從劇中獲取美好、鼓舞和振奮的心靈力量。

劇目被譽為“一陣強勁的中國雜技旋風”,2009年,大連雜技團被授予“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而《胡桃夾子》大型雜技劇則被中國商務部、文化部、廣電總局和新聞出版總署聯合授予“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2010年此劇榮獲遼寧省第二屆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優秀劇碼獎”。在2011年7月參加的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第40屆法蘭西堡國際藝術節,作為40年來中國藝術團體在該藝術節上的首次亮相,更在加勒比海地區備受關注,該藝術節首次打破傳統,特別設立全新獎項,授予我國大型雜技劇《胡桃夾子》第40屆法蘭西堡藝術節唯一劇碼金獎。 

2013年10月,劇目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獲得最佳演出獎。截至2014年底,“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中國雜技版《胡桃夾子》已在國內外公演逾500場,其中海外演出400餘場。是次應邀來澳公演,有興趣觀眾萬勿錯過!

《胡桃夾子》門票將於8月29日早上10時於廣星各門市公開發售,票價每張澳門幣200元,每人限購4張,本澳學生、65歲或以上長者及持殘疾評估登記證人士可享優惠價澳門幣50元購票。另外,凡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預早於9月10日或之前購票,亦可享有優惠價澳門幣50元購票,每人限購4張。網上購票(www.macauticket.com)不設優惠。詳情可瀏覽民政總署網頁www.iacm.gov.mo或致電2833 7676 / 8988 4000,票務查詢可致電2855 5555。 

201582710130 201582710130
 
201582710135 201582710135
 
2015827101254 20158271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