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率部門領導出席街總愛都酒店再利用座談會

刊登日期: 29/06/2015
類別: ---

應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邀請,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黎英杰六月二十六日率文化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領導及主管等,出席該會在轄下望廈社區中心舉辦的“新花園愛都酒店再利用意見收集座談會”,聆聽居民對有關規劃的意見,逾百名街坊出席,交流熱烈。

會上,黎英杰及文化局長吳衛鳴介紹新花園和愛都酒店再利用規劃構思,並聽取青年學生及長者等的意見。出席座談會的還有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文化局代副局長陳炳輝、立法會議員何潤生、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陳家良等。通過有關介紹,讓出席居民進一步了解愛都酒店再利用的規劃與概念,會上同時設有互動環節,供居民踴躍發表意見,集思廣益。

在互動環節中,居民意見紛陳,普遍贊同愛都酒店打造為青少年文康中心的願景,亦有居民關注未來愛都酒店內文化創意與藝術空間的運用,另有居民期望愛都酒店能預留供公眾舉行活動的空間。黎英杰回應表示,未來將爭取廣泛聆聽更多學生與青少年的意見,把愛都酒店打造為切實符合需要的空間。吳衛鳴稱,愛都酒店功能重要,將激活塔石區的文化發展,期望有關的再利用計劃,將與鄰近文化康體設施互補,為青少年文康發展創造更佳條件,未來將積極與更多不同對象開展座談,增強溝通。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早前(六月十一日)亦率轄下部門出席了首場由街總舉辦的“新花園愛都酒店再利用意見收集座談會”, 約一百四十名居民、青年學生等出席。

201562910212 201562910212
 
201562910215 201562910215
 
2015629102055 20156291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