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在劉天華故里演出《光明行》音樂會

刊登日期: 19/06/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聯同江蘇民族樂團、香港竹韻小集中樂團及台灣中華國樂團,分別於六月十六日在南京紫金大劇院及六月十七日在劉天華故里江蘇省江陰市江陰大劇院,隆重舉行了海內外紀念民族音樂家劉天華先生誕辰一百二十周年光明行音樂會“兩岸四地”民族音樂交流巡演,江陰市巿委書記周鐵根等巿委及巿領導出席,迴響熱烈。

是次演出陣容龐大,四個樂團共有一百一十多位樂師聯袂獻藝,演奏多首民族音樂作品,包括民族管弦樂《光明行》、弦樂合奏《閒居吟》、二胡與樂隊《病中吟》、琵琶獨奏《虛籟》、琵琶與樂隊《改進操》及高胡獨奏《空山鳥語》等。江蘇省是我國的“民樂大省”,更是“二胡之鄉”,是次音樂會同時邀請了“劉天華藝術中心”、“江陰市實驗小學”等數十名優秀的二胡學生,與聯合樂團一起演奏民族音樂家劉天華的著名作品《光明行》,效果極佳。

作為“澳門音樂文化大使”,澳門中樂團此行將中國傳統民樂藝術及澳門的中葡文化特色作品呈獻給江蘇的觀眾,其中澳門委約作品包括中樂團代表作品民族管弦樂《澳門印象》,以及青年笛子演奏家韋子東演奏葡萄牙作曲家Rao Kyao的大笛與樂隊《氹仔》,讓當地市民感受澳門的文化特色,深化兩地的文化交流,同時展示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的音樂成果。

期間,江蘇省演藝集團於十八日邀請澳門中樂團參觀南京著名景點:中山陵、總統府、玄武湖、夫子廟等。讓樂團成員除音樂交流外,也加深對內地文化的認知,獲益良多。

201561818813 201561818813
 
201561818817 20156181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