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延伸活動藝術行政講座周六舉行

刊登日期: 20/05/2015
類別: 澳門藝術節

由文化局主辦第二十六屆藝術節延伸活動豐富多樣,為向巿民大眾提供了解文化藝術各種面貌的各種渠道,將於本周六(五月二十三日)設藝術行政講座“如何在創作過程中提供後援?”以及《斷章取“藝”──獻給碧娜》演前導賞活動,為觀眾剖析表演藝術的台前台後,費用全免,歡迎巿民報名參加。

比利時當代舞團在本屆藝術節(五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帶來向已故著名德國編舞家碧娜‧鮑許致敬的舞蹈演出《斷章取“藝”──獻給碧娜》,其總經理Lieven Thyrion將於本周六(五月二十三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旅遊學院協力樓禮堂主講藝術行政講座“如何在創作過程中提供後援?”,解構在藝團中,行政人員除了在籌集資金及行政工作外,還可如何為藝術創作提供更多支援,講座以英語進行,並設粵語即時傳譯;同日晚上七時十五分至七時四十五分在文化中心會議室由香港著名編舞家楊春江為觀眾帶來該演出的演前導賞,介紹節目中的亮點,開拓不同視野及觀感,引領觀眾走進舞蹈世界;另一演前導賞活動則於五月二十九日上述同一時間地點進行,由澳門導演譚智泉主持,介紹德國著名編導李希特(Falk Richter)帶來本屆藝術節的作品《信任》。兩場演前導賞活動均以粵語進行。

此外,為進一步探討李希特的作品,五月三十日下午五時半至六時半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導演對談:全球化下的文本創作- Falk Richter 的戲劇與作品”,李希特將以其作品《信任》及《電子城市》為本,分析二者內容及討論如何將其劇本於舞台演出,曾執導李希特作品的著名香港導演陳炳釗及澳門導演譚智泉將出席對談,機會難得。

以上活動均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藝術節延伸活動詳情及報名,可瀏覽www.icm.gov.mo/eform/event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

4a 4a
 
4b 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