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本周五演奏美國近現代室內樂作品

刊登日期: 13/04/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室內樂音樂會《來自新世界》於本周五(四月十七日)晚上八時於崗頂劇院舉行,選奏多首二十世紀美國作曲家的室內樂作品,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歡迎樂迷購票欣賞。

隨著室內樂的形式在音樂史上不斷演變,二十世紀的作曲家在樂曲模式上作了不少的新嘗試。美國作曲家巴伯堅持繼承和發揚浪漫主義的音樂語言,而是次演出的《夏日音樂》木管五重奏以其清亮的木管音色及靈動雀躍的音樂姿態,喚起聽眾對愉悅愜意的夏日時光的聯想。另一位美國當代作曲家福斯的作品《風之洞》則充分挖掘了木管樂器在音響和技術上的潛能,著意讓木管樂器模仿電子音樂的音色。同場亦將演奏十九世紀捷克民族樂派代表人物德沃夏克最著名的弦樂四重奏作品《F大調第十二弦樂四重奏》,為當晚近現代的室內樂音樂會畫上完美句號。
 

《來自新世界》音樂會票價一百及八十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201541316264 20154131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