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續辦《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

刊登日期: 25/11/2014
類別: ---

為廣泛聽取公眾意見,集思廣益,文化局就《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舉行公眾諮詢會,向市民大眾諮詢及講解文本內容。第三、四場的公眾諮詢會已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在澳門博物館順利舉行,兩場諮詢會合計約一百七十人出席,討論氣氛熱烈。

會上有市民提出具體保護及管理措施的建議,有廟宇代表認為宜加強大三巴一帶的景觀管理力度,亦有文遺協會負責人對景點人流控制等方面給予意見。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回應指,《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的編製,旨為落實文遺法的規定,完善制度建設,首階段推出其框架的公開諮詢,明確保護方向、原則及控制元素,並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下階段將在此基礎上深化文本,制定具體的保護及管理措施,亦列舉城區內多個文物保護及活化利用的例子,以解釋現時文化局對城區保護及管理所實施的工作。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公開諮詢已展開,至十二月八日結束。最後兩場公眾諮詢會將於十一月二十九、三十日分別於高樓街-海星中學禮堂及營地街市四樓-營地活動中心舉行,諮詢內容展板亦會於多個地點作巡迴展覽。框架內容及諮詢活動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塔石藝文館、文化局轄下的公共圖書館、政府資訊中心及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索取,或於www.macauheritage.net/survey/manage2014下載。市民可於十二月八日前填寫文本後頁的意見收集表,以郵寄(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電郵(mpopinion@icm.gov.mo)或傳真(二八三六六八三六)方式提交,亦可於上述網址內填寫意見表,發表寶貴意見。意見收集表內除定向問題外,於各問題下亦設有開放性欄位,以更好及更廣泛地吸納不同形式及角度的意見。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二八三六六八六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