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諮詢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

刊登日期: 28/10/2014
類別: ---

文化諮詢委員會於日前(十月二十二日)假旅遊活動中心召開全體會議。由文化局局長、文化諮詢委員會代主席吳衛鳴主持。是次會議中,文化局介紹了《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的內容,聽取各委員意見,以及由各委員進行文化界別法人確認續期。

吳衛鳴於會上發言表示,對於《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的諮詢工作,除了為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建立健全的相關機制外,同時亦冀透過是次諮詢活動提升廣大巿民的文遺保護意識,提高巿民的文化自覺。文化局文化財產廳廳長張鵲橋向各委員介紹《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的內容,多位委員均就此發表意見。
此外,本次會議中委員就渡船街一號A之事宜作討論,委員踴躍發表意見,主要對該建築物的建築特色作出考慮;並建議應該思考整個澳門半島的城巿定位,作多方考量;同時期望未來澳門的發展能兼顧文化歷史的保育和城市空間運用的平衡。

是次會議中,與會者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表蔡志雄,委員吳榮恪、崔世平、湯梅笑、張毅、黎勝鍈、岑耀昌、羅崇雯以及周佩華,同時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代副局長陳炳輝參與是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