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
空氣動力學 Aerodynamics舞者甄選現已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27/10/2014
類別: 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將於明年五月舉行,為了增加本地專業舞者的演出及交流機會,澳門藝術節與台北兩廳院共同委約林文中舞團創作最新舞蹈作品“空氣動力學 Aerodynamics”主辦單位現正招募本地舞者,獲選者有機會到台北參與林文中舞團的專業訓練及參與演出,甄選費用全免,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五時截止報名,甄選將於十一月十六日於崗頂劇院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與。

林文中旅美十年,曾任比爾提瓊斯舞團(Bill T. Jones/Arnie Zane Dance Company)專職舞者,並被紐約《村聲週報》譽為“超級舞者”,是近年來少數根基於台灣本土舞蹈訓練、進而揚名國際的男舞者之一。二零零八年返台創立同名舞團,其作品展現獨特的創作方式、細緻的肢體語彙、美學及節奏分明的動作處理及共存的東西方文化元素,在台灣舞蹈界備受矚目。是次澳門藝術節舞作“空氣動力學 Aerodynamics”,林文中將透過重組空間與時間的立體向度,微觀肌肉運動的細節,研發動作與動力如何離開地面,形成升空、暫留、恆速、滑翔、翻轉、漂浮等各種身體樣態,同時將舞蹈類比人類對抗引力的欲望,在物理與心理空間中折返,引發身體動力學的無限詩意與想像,並將於明年五月及六月分別在澳門及台北上演。

排演將於本年十二月至明年六月在台北進行,詳細時間表請參閱相關章程。章程及報名表可於文化局澳門藝術節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或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接待處索取。有意報名者請把填妥及已簽署的報名表交至文化局大樓接待處,或以PDF格式電郵至cklou@icm.gov.mo,電郵標題請註明:“空氣動力學舞者甄選報名-申請人姓名”。正式甄選名單將由專人致電確認,不獲甄選者恕不另行通知。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二五與勞先生聯絡,或電郵至cklou@icm.gov.mo,電郵標題請註明:“詢問空氣動力學舞者甄選報名事宜”。


章程

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