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金秋盛放

刊登日期: 29/09/2014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由文化局主辦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下周五(十月三日)揭開序幕,開幕節目為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製作的貝利尼兩幕歌劇《諾爾瑪》,將於當晚七時三十分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主辦單位將於晚上七時十五分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大堂舉行開幕儀式,歡迎觀眾提早到場參與。

本屆音樂節的開幕節目貝利尼兩幕歌劇《諾爾瑪》自一八三一年首度公演以來,一直以細膩、富戲劇性的情節,以及優美的旋律、編配精緻的管弦樂,成為風靡世界的歌劇經典之作,是次演出由一流的歌唱家和歌劇演員主演、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執棒,並由擁有數個世紀輝煌舞台經驗的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製作,以創新的舞台、裝置及華美服裝,為觀眾帶來震懾人心的演出。 此外,多場豐富多樣的優秀音樂演出即將陸續上演,《秋色爵士夜》由爵士樂音樂家亞倫.戈德堡、夥拍著名低音大提琴手祖.山特斯及鼓手肯特力.史葛所,帶來澎湃的情感和無限的想像力的演出;被譽為世界上最出色的樂團之一的俄羅斯聖彼得堡愛樂樂團,將為聽眾呈獻兩場精彩音樂會《浪漫俄羅斯》及《天方夜譚》。室內樂方面,世界級弦樂室內樂團I Musici分別帶來《銀幕幻影》及《四季》兩場音樂會,呈現截然不同的音樂風采;《上海四重奏》自二零零六年後再度來澳,以精湛超卓的技藝為觀眾演奏。

被譽為“世界最知名的銅管重奏”之一的CanadianBrass則帶來《紅葉飄來的號聲》,把楓葉國度的音樂驚喜送給樂迷;集視覺藝術、音樂、攝影、寫作、電影配樂才華於一身的美國知名歌手Laurie Anderson首度來澳,帶來作品《未來之音》,展現全才型藝術大師的音樂魅力。此外,為向不同年齡層人士分享音樂之美,本屆音樂節特設兒童專場《跟住音樂氹氹轉》。以上各場節目廣受歡迎,已購票的聽眾可按各演出場次的日期及時間到場欣賞。

閉幕節目音樂劇《戀愛大爆髮》,以輕快亢奮的旋律及動感活力的舞蹈,加上勵志、鼓舞人心的劇情,讓正能量一觸即發。原百老匯版本於二零零二年八月十五日首次演出,之後表演更超過二千五百場,贏得了萬千觀眾的喜愛,並曾於二零零三年勇奪八項東尼奬、十項“戲劇桌奬”殊榮,精彩可期,《戀愛大爆髮》十一月一日下午三時場次尚餘少量門票,樂迷欲購從速。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設有多項精彩節目及購票優惠,樂迷以指定方式購票可享七折。更多資訊及詳情可瀏覽“選樂指南”(www.icm.gov.mo/fimm)。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