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央圖書館舉行兒童故事活動及兒童劇演出

刊登日期: 31/07/2014
類別: ---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將於八月至十二月期間於望廈圖書館舉辦《走進繪本之旅》活動,透過身體遊戲、閱讀故事、討論及分享,引領兒童在不同故事的環境中感受藝術、生活與自身的關係,創造“好玩”的閱讀和成長空間。此外,去年由本地藝團“石頭公社” 演出的兒童劇《這裡曾經有一棵木棉樹》深受小朋友及大眾歡迎。為此,澳門中央圖書館特邀該藝團於何東圖書館再度演出此劇,演繹一場關於拯救樹木行動的兒童劇。

《走進繪本之旅》活動除過往開辦的兒童故事工作坊外,亦會加入兒童故事劇場演出,並設有兩個班別,A班時段由八月三十一日起、B班時段由十一月十六日起,連續四個周日的早上十時至十二時在望廈圖書館舉行,對象為四至七歲兒童,費用全免。報名表可於澳門中央圖書館轄下各館索取和遞交,或於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下載,查詢可於開館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一七二八八。

《這裡曾經有一棵木棉樹》兒童劇內容與澳門古樹的故事及傳說有關,講述一間學校在校務發展時,小朋友如何把自己的希望與愛心結合在一起,使校內一棵木棉樹得以保存,從而帶出樹木保育及關注環境發展的意識。該劇為適合兒童及家長觀賞的本地原創劇場作品,引領兒童及家長一起感受聽故事的樂趣,鼓勵親子閱讀,以及增強彼此之間的溝通。兒童劇《這裡曾經有一棵木棉樹》共演出五場,時段分別為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三點及五點、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點、下午三點及五點,於何東圖書館舊大樓三樓多功能廳舉行,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及其家長參加。報名可於開館時間內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