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延伸活動走進社區

刊登日期: 23/07/2014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舉辦九大類、共二十六項,包括講座、演前導賞、工作坊、大師班、藝人談、後台探索、兒童專區、學校推廣及社區推廣等延伸活動,將音樂藝術帶到演奏廳以外,積極走進社區,透過互動進一步提升澳門市民音樂品位,處處有驚喜。

今屆音樂節將繼續努力培訓本地音樂人才,建立與國際大師的交流平台,再接再厲與葡萄牙爵士樂名師Zé Eduardo及其教學團隊舉辦“《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分啓蒙班、初級班及進階班,所有學員將有機會參與八月三十日的《成果音樂會》,向觀眾呈現他們的學習成果,亦設《爵士.咖啡日》活動,找來兩岸四地的爵士樂發燒友跟大家一同品咖啡、聊音樂。

“大師班”邀請將在音樂節演出的美國帕娜絲姐妹二重奏,分別對具演奏小提琴或大提琴經驗人士進行指導,並分享及示範弦樂二重奏的演奏技巧,有興趣人士更可自組弦樂二重奏以接受特別指導;美國Anonymous 4 將分享其演唱古典及傳統宗教音樂的經驗及無伴奏合唱的技巧,歡迎十二歲或以上,具演唱經驗人士參與。為讓市民深入淺出地剖析各類型音樂,特邀來自港澳及內地重量級音樂藝術家、學者及業者如香港“演戲家族”藝術總監彭鎮南、音樂劇及電影作曲家高世章、澳門資深音樂家梁曉鳴、香港音樂創作人龔志成、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楊燕迪及香港著名文化評論家周凡夫,舉辦多場講座,探討音樂劇、歌劇、宗教音樂、多媒體實驗音樂及歌劇的藝術魅力,凡出席三場或以上講座之人士,可獲贈歌劇《諾爾瑪》或音樂劇《戀愛大爆髮》門票乙張。

“藝人談”則有國際知名當代前衛音樂代表Laurie Anderson分享創作心得及演出軼事;並有加拿大銅管五重奏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展示銅管樂器多種風格的演奏方式。同時亦辦多場演前導賞,讓觀眾享有更深層次的音樂體驗。此外更設有歌劇《諾爾瑪》及音樂劇《戀愛大爆發》的後台探索,讓市民一窺華麗舞台的背後構成;《兒童音樂劇工作坊》則透過遊戲和身體練習讓參加者認識音樂劇,並和小朋友一起欣賞音樂劇《戀愛大爆發》;另外,為了鼓勵學生走入劇場,將設學校推廣,歡迎學校報名欣賞音樂劇公開綵排,同時為了將音樂帶入不同社區、社群,故將青少年粵劇帶入本澳醫院及老人院進行演出。各項延伸活動名額有限,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