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法普法推廣
環遊大街小巷認識街區歷史

刊登日期: 16/04/2014
類別: ---

為進一步推廣澳門的歷史文化及新生效之《文化遺產保護法》,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的“環遊.街巷”導賞活動,將帶領居民在繁華的街區內遊歷大街小巷,走進澳門的過去,細說本澳的歷史及街道文化,並宣揚保護文化遺產的重要性。

澳門的大街小巷充滿特色,是了解澳門城市發展及歷史文化的重要見證。“環遊.街巷” 由澳門文物大使帶領參加者走過大三巴牌坊、哪咤廟、大三巴哪咤展館、舊城牆遺址、戀愛巷、永福圍、何族崇義堂等景點,過程中除了介紹景點的歷史、發展及建築特色外,更會滲入講解《文化遺產保護法》的重點內容,期望透過是次充滿本地文化色彩的導賞活動,讓參加者漫步大街小巷之中,瞭解街區歷史的同時,能加深對新法的認知,共同保護澳門的文化遺產。

活動將於四月、五月、六月及八月期間舉辦,每節全程約一小時三十分鐘,以粵語進行導賞及講解,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報名參與,費用全免。首場導賞活動將於四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周六及日)舉行,時間為下午二時及三時半,每日兩場,每團名額以二十人為限,額滿即止。居民即日起可透過文物大使協會網站www.mhaa.org.mo的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或於文化局、學校、書店、文化局轄下圖書館或澳門文物大使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親臨大三巴牌坊詢問處提交報名表,並由工作人員協助即時網上登記。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六二三八六四四一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