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圖書館周正式啟動

刊登日期: 14/04/2014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與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及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合辦的“二零一四澳門圖書館周” 於四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仁慈堂婆仔屋舉行啟動儀式。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教育暨青年局代副局長梁慧琪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出席主禮。

自二零零二年開始至今,圖書館周活動已經邁進第十二年,舉辦以來深受巿民大眾支持。今年圖書館周將以一系列活動推廣閱讀文化,除了一向大受歡迎的“好書交換”、“逾期期刊義賣” 兩項主打活動外,今年圖書館周亦設有“親子閱讀閣”,透過閱讀圖書增進親子互動;同時亦設多場與圖書及閱讀有關的工作坊、專題講座,節目多元豐富,歡迎全澳市民共同參與,一同發掘閱讀之趣。

此外,來自德國的“最美書籍設計”展覽於圖書館周啟動儀式後進行揭幕儀式,由香港歌德學院院長高佳碧及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擔任揭幕嘉賓,香港歌德學院資訊與圖書館館長Michaela Bodesheim於現場講解“最美書籍設計”比賽的意念。“最美書籍設計”展覽於四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在仁慈堂婆仔屋舉行,市民可欣賞到多本無論在版面設計、設計理念和印刷裝訂方面都堪稱典範的獲獎圖書,機會難得。
“二零一四澳門圖書館周”設多項活動供巿民參與,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中央圖書館網頁www.library.gov.mo,亦可於圖書館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或二八三七七一一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