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圖書館周閱讀.好設計展覽開幕

刊登日期: 14/04/2014
類別: 展覽會

為配合二零一四澳門圖書館周的活動開展,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於四月十一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辦“閱讀.好設計”展覽開幕式。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教育暨青年局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傅潔玉、澳門中央圖書館館長鄧美蓮、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黃奕輝、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及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出席主禮。

 “閱讀.好設計”展覽共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澳門公共圖書館圖片展”主要展示文化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和民間組織管轄的公共圖書館及閱書報室共二十七間,這些圖書館在建築設計、閱讀氛圍、館藏、設施等方面均各具特色,有蘊藏歷史時光的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 為兒童打造的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富紳別墅化身的何東圖書館、親切如鄰的澳門明愛圖書館,也有知書識禮的德育中心知德書齋等。而第二部分“澳門創作人設計作品展”則邀請了七組合共十四位包括平面設計師、產品設計師、建築師與及插畫師參展,共同以“閱讀”為創作出發點,設計出八件(套)“好設計”作品,展品包括包書布、閱讀架、閱讀燈、書籤、書籍、字體設計與書型裝飾,為參觀者帶來嶄新有趣的“閱讀”經驗。展期至四月二十七日,免費入場。

此外,配合“澳門公共圖書館圖片展”,澳門中央圖書館將發佈《走一趟.澳門公共圖書館》的尋訪指南,另設有“映‧話‧建築事”紀錄片專題放映活動,除播放澳門中央圖書館館藏的多齣建築紀錄片外,更邀請到本澳建築師呂澤強擔任講者,結合影片內容講述本澳建築特色及生活環境,與觀眾作互動分享,對城市建築進行探討。放映活動於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共設四場,分別為 四月十二日“走向現代”、十三日“尋找公共性”、二十六日“走近大師”及二十七日“延續記憶”,歡迎市民提前報名留座參與。相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中央圖書館網址www.library.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