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布拼出社區特色
三盞燈的藝術食堂“廚師”大招募

刊登日期: 30/10/2013
類別: ---

用眼睛品嘗美食,一道道充滿三盞燈特色的料理,由台灣著名的社區藝術家周靈芝帶領社區居民,以拼布藝術為大家送上。文化局為鼓勵藝術進入社區,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參與藝術創作,特別策劃“三盞燈的藝術食堂”社區藝術計劃,包括拼布手作坊及成果展覽,其中手作坊將於十一月十六、十七日(星期六、日)於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舉行,費用全免,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以個人或親子形式報名參加。

帶領手作坊的藝術家周靈芝,曾參與澳洲、日本、韓國及台灣等地的藝術企劃及展覽。她積極與各界交流,又進入農村社區,帶領兒童以數碼影像學習及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二零一零年受邀赴 日本舉辦《拼布大壁畫》工作坊,與社區親子、兒童共同創作,並發展有關生態、環境和社區的藝術計劃或推廣教育。這次受邀來澳主持手作坊,與該區居民共同創作,希望透過活動實踐藝術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是次拼布料理手作坊,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分兩班舉行,A班上課時間為星期六、日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B班上課時間為星期六、日下午六時半至晚上九時半,參加者可選其中一班參與,上課地點為澳門社區青年義工發展協會(高士德大馬路大家樂餐廳側皇宮大廈),每班名額二十人。參加者將在周靈芝的指導下,利用布料縫製一道道充滿三盞燈特色的料理,透過拼布把特色美食以展覽方式呈現於社區,歡迎居民踴躍參與。手作坊費用全免,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詳情及報名可登入https://artbuffet.pointviewart.org,或將姓名及聯絡電話以短訊方式發至六二八九零零零零與雷小姐聯絡。
是次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點象藝術協會承辦。如有查詢,請與雷小姐聯絡,電話六二八九零零零零。